close

今天總算可以寫開箱文了,也是第一次買水族器材花那麼多錢,心有點痛阿

也因為在安裝前置桶時發生問題拖到現在才能發文

IMG_2797  

箱子還真大,還好不重...不然自己要搬上樓還滿硬的..


IMG_2798  

因為上部過濾養草不太適合,經過爬文比較過後,大多數的網友都推薦EHEIM買了可以用很多年都划算,加上AC草影最近有特價濾材版

所以我就直接買濾材了,因為手邊也都沒有濾材可以用..就乾脆買濾材版吧。


濾材板的附件 

IMG_2801  

使用之前濾材還是都要洗過喔...洗出來還滿髒的。

濾材的擺設方法我是依照原廠的指示擺,(各位前輩好像很多種擺法,所以我這新手先照原廠擺吧)

IMG_2835  

關於圓桶在安裝時代理商寫的警告字眼實在太強眼了...好像一空轉馬達就壞了也不保固...所以小心翼翼的安裝它

我的方式是  (此過程馬達都不插電)

1.先把出入水口管路安裝好

2.魚缸的出(吸水過濾)水口接到圓桶的入水口(下面)

3.圓桶的出水口管路也安裝好之後,先不要跟魚缸入水口管路相接

4.找個臉盆準備接水,確定EHEIM快接的閥門開關都是打開的,用嘴巴從圓桶出水口吸氣,就會虹吸現象了。

5.等圓桶出水口有水出來之後,45度角搖一搖圓桶讓桶內殘餘空氣排出(不然會有積氣的聲音),並關圓桶出水口的EHEIM快接的閥門開關。

IMG_2834  

 

再來是前置桶...讓我搞了好幾天,第一次是寄錯接頭管徑不對給我,但是草影的服務是真的還不錯,也是立即處理並送了我一個小贈品補償我多等一天的心靈阿。

後來新的接頭來了,發生慘事就是漏水了 

IMG_2821  

所以也是聯絡賣家,再寄別組接頭給我,上網查過也有人有遇到這樣的問題.....

所以我決定DIY了...土砲改裝

IMG_2832  IMG_2831  

剛剛把它安裝好,是不會漏水,如果萬一久了之後會漏水再想別的辦法吧,350元的前置桶我就當作不能苛求他太多吧...

還有想請問各位前輩,我前置桶擺這樣的濾材可以嗎,上下都是羊毛絨,中間是生物珠,因為我手邊有一堆的生物珠,不知道這樣培菌效果好不好?

加溫器我是覺得要安全所以我也直接買比較好的,因為有同事煮過魚湯,姨丈早期買的龍魚..也被煮過,還有聽過加溫器爆裂的感覺滿恐怖的安全第一阿..但是目前還沒有安裝....它好大一根阿,水草都還很小不知道要藏在哪裡.....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